Wednesday, June 22, 2011

《梦色糕点师》

刚看完了《梦色糕点师》。说实在的初次看到画风,完全提不起我的兴趣。一向来,我最讨厌卖弄女主角笨拙痴癫的动漫,还有推出一系列萌到不行的kawaii角色。在我眼里只是一味的哗众取宠,救药换上新瓶罢了。

但这一部动画是首部使我改观的动画。

也许我本身也挺喜欢糕点的,所以里头对于蛋糕的制作过程的略述,以及主角们绞尽脑汁地想出创新的食谱桥段十分吸引我。开头完全走着一般夸张模式,天野草莓迷糊得能跌下家里的楼梯,巧遇有名的糕点师傅安利,他看到草莓有敏锐的味觉,便推荐她进一所有名的糕点学校。学校里草莓就有了精灵,就进入了A组,就赢得了比赛,就一跃成为不得了的角色...

另个我一般较不习惯的点是动画里的女性角色的声线偏细高,又好多哇~え~的娃娃音,耳朵有被轰炸的感觉。


但是但是,故事的励志成分与糕点制作的画面掩盖了我不喜欢的部分,让我一口气看完整个动画。而且男女主角的恋情处理上十分含蓄,糕点的制作作为故事主线,让这种暧昧显得格外甜蜜。

虽然是一群刻板角色,一堆老掉牙桥段(草莓save the day again!),但是作者胜在故事编排与糕点制作的一些研究,使得动画能够扩大接受群。尤其是看到角色们一一努力解决眼前的困难,真的挺吸引我往下看。


当然SP的开头歌曲是大爱!

看完了整个动画,又找不到漫画的情况下意犹未尽,便开始看《守护甜心》。两个故事都涉及了娇小可爱的精灵,但是后者我实在看不下去,总觉得故事一直在偏离主线,漏洞多而没有吸引我的部分来填补,没耐性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